ALKAID

GGAD/MHSH/JMSH
以文为主,从此决定要为冷圈做贡献
咸系
活死人一个

格林德沃感情剖析

肥肠精准了!

翰漓:

先说观点:我觉得格林德沃对邓布利多还是有一点人与人之间的感情的,即使在少年时。


阿莉安娜死后,他回到巴希达家,“失魂落魄,心情糟透了”,甚至不能掩饰自己的情绪。这至少证明他为和邓布利多的决裂而难过,他也是不想失去他的。


对比之下,他对克莱登斯就是纯粹的利用了:吝惜给予感情,对其表现出明显的不耐烦。一旦发现克莱登斯再无利用价值,马上换了副面孔,丝毫不再隐藏自己的冷酷:“我用不着你了”,即使他知道那男孩是那么渴望爱,那么信赖他。格林德沃从不同情弱者,更没有耐心把时间浪费在一个【平庸的人】身上。


他为邓布利多而炫目,欣赏他的才华,或许还曾陶醉于他年少貌美的躯体。他想得到他,他想把他的才华挪为己用,作为回报,他愿意与邓布利多并肩而立,分享一切。他不懂什么是爱,但他懂得必要的给予,他知道邓布利多爱他,那么也许他会把邓布利多渴望的爱(比如一个吻,缠绵的情话)作为回报,但是他投入的真情却少得可怜,即使在意乱情迷的时候,我也怀疑这一部分有多少。


但是,邓布利多无疑是格林德沃这一生中,【最用心】,【投入最多的感情和耐心】去对待的一个人了。格林德沃不懂如何去爱,但他对邓布利多的感情已经是他最接近“爱”的感情了。(只是相对于格林德沃而言,在别人看来,他的投入几乎可以忽略不计)格林德沃太骄傲了,在这世上,他能看的上的,除了他自己,怕也只有邓布利多一人。


后来的事情,我们都知道了。


他用生命保护了邓布利多的坟墓,即使他知道那无济于事,即使这谎言和他那些的撼动人心的演讲比起来如此拙劣,却是他一生中说过的最美的语言。


“有些东西你不会懂的,永远也不会懂的。”纽蒙迦德的囚徒如是说。



评论

热度(8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